🍼

【龙蟒】柴米油盐酱醋茶

年年岁岁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一盆:

昨天和 @昕&黎 脑补的贤惠蟒和熊孩子龙的小甜饼来啦ヽ(✿゚▽゚)ノ元旦快乐大家


“看看你们的正手,很可以了,收拾收拾可以准备残奥会了。”马指导双手背后,面无表情地冷冷说到,眼神环顾一周。
一排队员浑身一凛,马龙指导这嘴也太毒了,怼人从来不用发火,一张嘴就让人生无可恋。
盐一脸只要看你一眼就让你想跪下哭着喊教练我错了。
然而马龙的下一句话就让全体队员集体翻了个白眼。
“你们许指导是不在,他要是在,让你们看看什么才叫正手。”
行行行马指导我们知道许指导出差交流一个星期,你也不用一天提他八百回吧,耳朵都听出茧子了。
白眼还没翻完,马龙一个眼刀砍过来不怒自威,队员们纷纷使劲点头如捣蒜,是是马指导马指导您说得对。
“好了,今天就到这,解散吧。”
队员们如释重负,一个小队员无比狗腿地问,“今天散得这么早啊马指导,有事吗?”


马龙回过头来,笑得如沐春风如花似玉。
不不不这不是我认识的马指导。


“今天你们许指导回来,我得去超市买点菜。”
队员们表示一个白眼翻上天,哦我就不该多问。



因为许昕的回来心情大好的马指导一高兴差点把整个超市都搬回来,看见什么都是这个大昕爱吃那个给大昕补补。直到把东西全都运回家才发现——
哦我不会做饭啊。
不行不行,大昕都走了一个星期了,我得给他做顿好的,做饭这种事还是难不倒我的。于是我们的马指导喜气洋洋地翻出了尘封多年的吴指导秘制菜谱开始了深入浅出的研究和实践。
直到把家里最后一口锅都给整糊了以后马龙才觉得,要不我还是放弃吧。
啊啊啊不行了已经七点半了大昕马上就回来了。
机智的马指导毅然决然地拿起了定外卖的手机。


门口响起开门的声音的时候马龙刚好隐藏起案发现场竭尽全力地摆好了一桌吃的,然后以光速整了整铁刘海捧了准备好的玫瑰花以一个绝对帅气的姿势站在门口迎接。
笑容完美。
“干嘛呢这是,拍照呢。”许昕一仰头乐了。
这反应和想得不太一样啊,不管了,马龙一把揽过许昕来亲了一下脸颊,“欢迎回家。”
许昕把箱子一搁开心地也回应了一下,“哎呀可算回来了,堵车堵死了都快……”忽然闻到了什么。
“什么味啊这是,跟着火了似的,你做饭了??”
“呃……是的,为了迎接我的师弟终于回家,我做了一桌子好菜。”跑火车不脸红是一个优秀国乒队员的基本素质。
许昕将信将疑地瞥了眼马龙,一边脱衣服一边向餐桌走,等看见桌上的东西时嘴角默默地抽搐了几下。
很好很好,小区门口蛋糕店里的蛋糕,全家桶的炸鸡,冰箱里的速冻饺子煮烂的那俩还给我藏在了下面以为近视就看不见了是吧。
“师兄,我有个事问你。”
马·好紧脏啊还得保持围笑·龙深情地说,“问。”
“玉米和土豆泥呢?是不是你自己偷吃了?”
“……什么玉米土豆泥啊我又没定全家桶……昕,大昕,别……别别去厨房啊去厨房干嘛啊别别看!”
马龙极力阻拦还是没拦住许昕大步走向厨房,许昕“哗!”的一声拉开厨房门,惨烈的人间悲剧立马呈现在眼前。
乌。烟。瘴。气。
好,很好,很可以了我的马少爷。
浓浓的烟雾里锅里黑乎乎看不出原料的东西格外醒目,一锅煮烂了的饺子,肉馅漂浮在水里,还有空了的还试图藏起来的全家桶。
“马龙,你是要炸厨房啊?”
“我……我就按吴指导的菜谱做的我也不知道哪错了……不过饺子是我煮的真的还不错……”
“饿了吗?”
“啊?”
“我问饿了吗?”
“还行。”
许昕哗一下把垃圾桶往马龙手里一放,“没饿就把垃圾桶和锅里的垃圾给我倒了然后打开电视调到CCTV5坐着给我看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以后过来吃饭。”
马·我也感到有点委屈·龙乖乖地听从师弟的安排倒完垃圾开了电视,他把CCTV5开到适中的声音,然后站在厨房门口,看许昕忙忙碌碌的身影。


也不过才一个星期没见而已。
可是他看着许昕,好像看着珍贵的宝藏一样 。
一眼也舍不得少。
瘦高的背影穿梭在厨房。
许昕一边做饭一边嘟囔,大概是在骂马龙笨的样子,马龙被逗乐了,他一边说话一边用力切菜的样子像几岁的孩童,这么多年没有变。
纤长的手指在葱绿的蔬菜之间游刃有余,好看极了
每一个骨节他都喜欢,他都想念。
许昕正切着菜,一抬头看见马龙站在门口,静静地微笑着看着他,忽然也乐了,挑了挑眉毛,像倾倒了的糖浆一样的甜。


马龙忽然想到,这么多年了,那个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落幕,所有的少年都转身之后,他的师弟,好像还是那个样子,他最洒脱,也最阳光,好像集具了世界上所有的生机,好像永远都是那个少年。他就是他们青春的坐标,就像张继科说,只要他还二下去,我们就永远不老。
可是只有马龙知道,他的少年许二二有多温暖,有多细腻,流水和灯光撒在他身上的时候,有多眷恋。
而他呢,好像永远严谨,永远强大
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当他在许昕面前的时候,他什么都不是,不是什么六边形战士,不是帝国破坏龙,他是许昕的肩膀,是港湾,他什么都不会,只会吃干净许昕做的每一道菜,只会永远永远地抱着他。


他觉得有趣。
全世界明明都看得到你
但是偏偏只有你们彼此,才看得到另一个样子。
像盛夏一口喝掉玻璃瓶子里的汽水,心里咕噜噜地,只有你才感觉得到冒泡泡
像太阳底下两只小狗在互相打滚,滚呀滚呀,只有彼此才看得到最柔软的肚皮。
我何德何能,遇得到你。



坐在餐桌前一通狼吞虎咽的马龙还没从自己师弟的盛世美颜里醒过来就又沉迷在师弟的逆天厨艺里,明明都是一样的材料,怎么许昕做的就这么好吃呢。
“大昕你真的太太太贤惠了!”
许昕得意地扬了扬眉,一边夹菜一边看着马龙满足的眉眼,“呐,抹茶蛋糕,饭后甜点。”
马龙摸了摸肚子,“吃得好像有点多……答应广大群众不能月半的。”
“你这算点啥啊,离刘指导孔指导差远了,吃不吃啊,做了好半天呢。”
“吃吃吃。”师弟笑得真温柔。说啥都是对的。
马龙傻笑着一口咬了下去,“我靠靠靠靠靠,这啥,啊啊啊辣死了啊啊啊啊”
看着满脸通红就差满地打滚的马龙许昕笑得前仰后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地良心我就加了一勺芥末,谁让你把厨房弄成这样的,不得惩罚惩罚你啊,我唔……”话还没说完许昕就被马龙一把拉到怀里,嘴唇紧紧地贴了上来,许昕瞪大了眼睛,看见的是马龙通红的脸和眼睛里不可抑制的想念,那双眼睛里有着光芒和他自己小小的倒影,占据了整个瞳仁。于是他闭上了眼睛,伸手紧紧地环抱住马龙,加深了这个吻。抹茶的清香和芥末的辛辣在口齿间交融。他听见马龙缠绵的声音在耳畔软软的,“大昕,我好想你。”



本来是想戏弄马龙自己却吃了亏的许昕喝了一瓶橙汁后气鼓鼓地开始收拾厨房的狼藉,一边收拾一边叽叽喳喳开始说这几天的事,忽然被一个温暖的怀抱裹挟,有力的臂膀是最熟悉触感,每一寸皮肤每一寸肌肉他都那么熟悉和想念,他感受得到他的脉搏的跳动,温暖的紧紧的相依。于是他也闭上了嘴,静静地倚着他,一时间屋子里只有哗哗的水流和碗碟触碰的声音,电视机里不吵不闹地响着,画面一闪一闪。
像每一个普通的人家,像世间所有的万家灯火。
他微微一侧头,脸颊碰到了马龙的短发,一扎一扎地,刺得他心里痒痒。


年少的时候南征北战,一步一路都是梦想和荣誉。
如今一切回到最安静最本真最淳朴的地方幸福。
安安稳稳。没有波澜。
可是永远也不会感到厌倦。
闭上眼都是触手可及。
回过身就是整个世界。


许昕想到歌里唱的,年年岁岁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他感觉到马龙从怀里拿出了什么东西,牵起他的手来,轻轻地套了上去,然后紧紧地扣住了他的手。
十指交缠。
银光闪闪的对戒在缠绕的指间。
“其实真的礼物是这个。”马龙的下巴抵着他的肩膀,说话的时候一下一下地触碰 。
温暖的气息萦绕在耳边,许昕又气又笑,马龙你个偏执狂,是多想把我套牢,“还买啊,都买五个了,再买五个指头都戴不下了。”
“一年一个。等你八十岁的时候就有八十个了。”
“……你数学乒乓球老师教的啊?”
“……那我就努努力,把错过的十几年都补回来。”
许昕转过身来把一手的水渍擦马龙身上,“别买戒指啦,冰箱里的屯粮都被你祸害了。”
“……再买。”
“油也用完了。”
“买。”
他敲了敲铲子,“锅铲也被你弄坏了。”
“买。”
“锅也糊了。”
“买。”
“下个月杨宗纬演唱会的门票开售了。”
“买啊,我和你一起去。”
“上个月和继科在车展上看了辆LP700。”
“买……嗯……这个……买买买,等我再攒攒啊,明年明年肯定买。”
许昕笑了,“傻啊你,啥都买。”
马龙碰一碰他的眼睛,像回答也像亲吻,“嗯。”


柴米油盐酱醋茶,完完全全与你共醉一生也愿意。


END



一年一年又过去啦。嗯中间的两句歌词来自陈慧琳的《谁愿放手》。温暖的调子。从前觉得“年年岁岁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动人,后来才想,“完完全全与你共醉一生也愿意”更难能可贵,会有多爱一个人,才会一生一起都不会疲惫和厌倦啊。


还有昨晚的比赛,怎么说呢,都是职业运动员,说不在乎输赢是假的,尤其是魏桥,这个赛季真的又稳又强大
可是真的从很久以前追科子比赛这么长的路就明白
胜负兵家事
谁也不是天神
反思,努力,总结,这些都是他们和教练会做的
我能做的就真的是一路支持坚信并深爱了


总之一年又过去啦,大家元旦快乐╰(*´︶`*)╯谢谢大家的陪伴,2017再一起玩耍呀~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