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蟒】昨天的太阳是你的今天的不是但明天的一定仍然是你的

仍然金枪闪亮亮小霸王:

这一个礼拜挺忙 先更一点
—————
马龙第二天确实有事,他要陪着三年多没见的母亲大人去买东西。
他跟许昕说的是确实是实话。在泰国的行程结束之后他第一时间就回来见了许昕,本来有千言万语要说但只是看到许昕懒洋洋的侧影就说不出来了,就像是离家多年的游子近乡情怯。
上一次他和妈妈见面是在机场的航站楼,他即将开启环球之旅的第一站,他妈给他送了一大包衣服和零食(他爸拎来的),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马龙那个时候像打了激素一样兴奋,嗷地一嗓子嚎,“不回来了!”
然而很快就被他妈一巴掌拍老实了,“嗯,一两年吧。”
“怎么去那么久?”妈妈眼神一变,“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没有。我就是……就是,还没想好。”
妈妈叹了一口气,“那你走吧,好好想清楚。”
他爸爸话少,沉默地站在边上,马龙妈妈去洗手间的时候才悄悄给他塞了一张银行卡。
这一年的春节他担心爹娘寂寞,在摩洛哥打算跟他们开个视频通话,就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许昕带着两个人的爸妈在美国玩的照片。
当时的感觉怎么说呢?
就像在他单排的时候,许昕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飞了个天使补位进来。
让人又想哭又想笑。
无比坚实的依靠,在他意识到或没意识到的任何时候,都在他身后。
“你这次回来是想清楚了?”
“想清楚了。”
妈妈心中大石终于落地,“那就好。”
“妈,我……可能,不会结婚。”
“那怎么行?昕昕家答应了我都不答应。”
“不是,我还没跟他说呢。”马龙突然惊恐地尖叫,“不对!您怎么!您怎么猜到的!”
“我又不傻。”
“您和爸……不反对?”
妈妈摸着他的脑袋微笑,和他额头抵着额头,“你是我们的儿子,我们除了爱你支持你还能怎么办呢?”
许昕开了一整天的会,看到会议室这三个字都反射性想吐,席敏杰看他脸色不好,晚上就把几个单身教练都带回自己家吃晚饭,吃完之后就顺便邀请留宿。
许昕本来想拒绝,但是也没什么理由。人家都能说家里有人在等,就他不能,因为他家真没人。
“早点谈恋爱吧,好歹还有个人关心你。”席敏杰劝他,“看看你这衣服,是不是上个礼拜没洗的那件?”
“洗了啊。”
“这都没洗干净,你去洗澡的时候脱下来,我帮你洗。”
如果这是别人,许昕会死作地捂着领子演黄花大闺女。但这是席敏杰,是真的会正儿八经地帮他洗衣服的人。
许昕长叹一口气,往碗里夹炒鸡蛋,“我都忙到衣服洗不干净了,你说说,我还怎么谈恋爱?”
席敏杰懒得拆穿他洗衣服都靠妈妈和钟点工的事实,目光在他拿筷子的手上转了一下,“哎,你拿筷子这么远,以后嫁得也远。”
“怎么说话呢?什么叫嫁得远?娶得远!”
“哎呀哎呀我嘴瓢我的错,不过你有相好吗?”
“没有,你给我介绍一个?”
“那我猜你以后估计会和个东北姑娘在一起。”
“你还能不能好了?这封建糟粕赶紧忘了。”许昕放下筷子,冲席敏杰把修长白皙的手张开又捏成拳,“你看看我这秀手,筷子不拿远点就弄到饭里去了。”
“那我给你准备双长点的。”
“你给我准备炸油条的火筷子?”

评论

热度(29)